最新資訊
閱讀數 : 462

專題報導 2024/03/07

換機油是智商稅嗎?對引擎5大好處1分鐘了解!

機油能確保機車性能、延長引擎壽命方面發揮著關鍵作用。它不僅是引擎的“血液”,保護引擎免受磨損、保持清潔、提高效能的“守護神”。選擇合適的機油並定期更換,是每位車主維護愛車不可忽視的責任。

Back

認識引擎機油五大功能性

1. 潤滑作用

機油在降低引擎內各部位摩擦力如活塞、汽缸、曲軸、凸輪軸等,優化動力輸出,實現效率最大化。

2. 密封作用

好的機油會形成一個油膜在活塞與汽缸壁間,並且盡可能地填補引擎內各部件相接時的縫隙,強化引擎內部密封,提升整體性能。

3. 冷卻作用

引擎機油具有卓越的熱傳導能力,確保引擎在高負荷運行時保持最佳溫度,預防過熱,保障性能穩定。

4. 清潔作用

在引擎內部的積碳、油塊以及鐵屑等也會因為機油的流動作用而被清除,恢復並保持其最佳工作狀態,延長運作壽命。

5. 防繡作用

專業機油能有效預防金屬腐蝕,延續引擎內部組件的壽命,維護長期運行效能。

機油

給引擎各個金屬部分產生摩擦潤滑的效果,能減少容易讓零件磨損的摩擦。

 

 

銷售據點查詢:www.medos.com.tw/service.asp\

機油目錄查詢:www.medos.com.tw/product.asp

加入美督官方LINE:lin.ee/qEl06x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