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閱讀數 : 12845

專業知識 2019/10/14

美督水箱精的認知

美督水箱精的認知
市場上針對水箱精使用規格上,有了眾多說云,且不知何時開始,大家都是以VW車廠規格料號(G11、G12、G12+、G13),做為水箱精使用及品質上的認定。
以下我會以水箱精檢驗規範,來加以說明水箱精的認知。

Back

美督水箱精教育認知:

市場上針對水箱精使用規格上,有了眾多說云,且不知何時開始,大家都是以VW車廠規格料號(G11、G12、G12+、G13),做為水箱精使用及品質上的認定。

以下我們會以水箱精檢驗規範,來加以說明水箱精的認知。
水箱精
 
水箱精各國家或各車廠其檢驗項目大多數都是相同的,只有會依照車輛使用材料去做調整,但是其材料不脫離6種材質:鑄鐵、銅、黃銅、鋁鑄鐵(鋁合金),鋼,焊錫等。
 
水箱精
 
例如:車輛引擎本體及配件都是使用鑄鐵件,則PH值要求範圍再7-11之間。
如車輛引擎本體及配件以鋁鑄鐵(鋁合金)為主,則PH值要求範圍再7-9之間。
以表格為日規車廠常用依據JIS及福斯汽車G12+作為比較
 
 
從表格可以看出,物理性檢測部分其實差異性不大,主要差異性在於金屬腐蝕性測試要求變化。測試方式是使用33%水箱精,溫度88℃連續不中斷做循環式測試336小時所要求的結果。
上面可以看出,日規JIS K2234金屬變化比VW TL 774F大,在這個測試中,可以得知使用水箱精其中一個功能就是延長機件的使用壽命,而水箱精使用壽命也可以在這個測試中,得知金屬要求變化量不同,使用壽命上也有不同(金屬片要求變化越小,則使用壽命越長)。但是對於金屬的保護效果都是具備的。
只是水箱精更換時數或里程數長短而已。例如G13水箱精使用50%濃度可以使用5年10萬公里,你是用濃度50%G12水箱精2年4萬公里就更換冷卻水,其保護效果是一樣的。
 
水箱精

美督水箱精 供應商以BASF 提供原料跟技術G12 OAT 有機鹽配方 在台生產製造 。
美督產品官方公告位址: http://www.medos.com.tw/COOLANT.html
 
水箱精
 
(VW原廠水箱精供應商)來說,G12是使用有機鹽配方(OAT配方),以目前市場使用取得自來水(暫時性硬水)比較容易方便快速即可以更換。
 
水箱精
 
 
G13是多添加矽酸鹽(無機鹽)+OAT成為混合型配方。
因為無機鹽添加劑會與水質內的鈣、鎂、鋁離子產生白色析出物,影響損壞冷卻系統材質。
 
水箱精
 
使用水箱精時,添加軟水(35ppm以下)以上水質是最好的,可以增加水箱精使用壽命,但是市場上眾多說云的水,到底是真還是假,在更換時取得是否是正確的水質呢?? 
店家在更換時是否使用軟水(純水)只有更換的店家的自我的行為的控管,消費者的您是否知道呢?
 
水箱精
 
水箱精使用的比例為何呢?? 33% ? 50% ?  60%?  40%?
其實我們強力推薦參考各大車種及車系的的保養維手冊中的資料來保養更換,非市場上道聽塗說的比例保養更換。 
 
圖示為某品牌原廠保養手冊中的更換比例及容量。
照車種原廠比例去更換,絕對是您愛車安心保養最佳選擇。
專業的技師基本的認知及專業的做法。
 
 
美督指定合作店家提供連結
美督服務銷售據點 
http://www.medos.com.tw/service.asp
相關問題也可以直接連結下方位置點直接訊息提問及洽詢
美督機車專用油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edos.motor.oil/
美督機油LINE@官方位罝 
https://line.me/R/ti/p/%40yrb613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