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閱讀數 : 20095

專題報導 2018/8/6

人吃的安心,愛車用的更要放心!不想修車看醫生?詳讀「商品標示法」是唯一解

買得安心,吃得放心。這是長久以來社會大眾對食品的基本觀念。但是,對於你身邊最重要的二輪好伙伴,不也是一樣嗎?如果哪一天,使用了來路不明的產品,讓車輛跟你一樣,上吐下洩身體不適的時候,相信會比自己拉肚子的時候還麻煩呢。

Back

   中華民國針對大大小小可以買得到的各類商品,都訂定了許多規定。其中最容易被人忽略的,就是「商品標示」,而《商品標示法》法條網站     https://bit.ly/2LLBKCx   也有確切且詳細的明文規定。也就是說,沒有遵循法令規定去做的產品,基本上就會讓人有疑慮產生。也因此,政府針對這件事情,也希望消費者若發現市售商品有涉及產地標示不實情形時,可以利用檢舉專線    0800-029-123   或  《公平交易委員會》網站  https://bit.ly/2ve3iWH,來向經濟部聯合稽核大隊電話檢舉。

 只要讓您安全的產品必然都有完整的商品標示的告示。

   商品標示的最重要的重點是與內容物相關的重要消息的告知。舉凡販賣者是誰?產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到相關的對話窗口。根據《商品標示法》第七、八、九條規定,合乎規定的產品標示應以中文為主,而且相關內容不能比原產地說標示的內容或產品說明書上的內容簡略。而在商品開始進入市場販售的時候,必須標示清楚商品的名稱;生產、製造商以及進口商的名稱、電話、地址,還有商品原產地。舉個例子來說,我們常喝的飲料上,都會有公司相關資訊。

 商品標示的重點是,只要商品有任何問題都可以找到相關的對話窗口。

   商品內容部分,相信現在常跑超商的外食族肯定相當熟悉。現在的超商食品上,密密麻麻跟咒語一樣的標籤,上面寫的就是商品的主要成分跟材料。接下來就會有淨重、數量、容量等等的相關內容。最後當然有製造日期、有效期限等等。
生活在台灣,我們對於很多產地的原文告知當然是看不懂,所以要有相關的產品中文標示讓您更明確的知道相關產品的資訊。產品有任何問題,那您要到那裡找到相關的對話窗口?
如下圖無任何的中文您看的懂?    
合法的產品標示以中文為主,就是防止被人動手動腳,產品如有什麼問題都可以找到進口的代理商或是水貨商。 
   那麼,上面扯了那麼多,講些食品飲料的,到底跟機油有什麼關係呢?關係就是,商品標示不是僅限於食品飲料,而是只要是商品就得要遵循《商品標示法》。

   根據《商品標示法》12條之規定,「業者(包括實體商店或是店家)不得販賣或意圖販賣」而陳設未依本法規定標示之商品,可以利用檢舉專線 0800-029-123  或 《公平交易委員會》網站  https://bit.ly/2ve3iWH,來向經濟部聯合稽核大隊電話檢舉。

  美督機車專用油當然也不例外所有油品的瓶罐上,都清楚得遵循相關規定,並詳實地坐上合格的標示。從商品名稱、公司名稱、資訊,到產地、成分、容量,有效期限以及警語等,完全清楚標示。此外,並標示相關的來源生產及台灣分裝同步於美督官方網站公告   http://www.medos.com.tw/medos-ba01.html,當然也不會漏了我們的JASO認證標籤。是以,美督機車專用油就是因為沒有這項疑慮,才會在我們的所有經銷據點都大方地擺放上所有有提供的油品,供消費者取用。並且不定時會接受政府或主管機關接受抽查,以確保美督機車專用油的品質及商譽沒有任何的瑕疵

 

以機油來說,額外的認證資訊也是很重要的,更是美督機油對消費者善盡責任的態度!

  買得安心,吃得放心。這是長久以來社會大眾對食品的基本觀念。但是,對於你身邊最重要的二輪好伙伴,不也是一樣嗎?如果哪一天,使用了來路不明的產品,讓車輛跟你一樣,上吐下洩身體不適的時候,相信會比自己拉肚子的時候還麻煩呢。

 認明商品標示、確定標籤、相信認證,這肯定是花錢花在刀口上的起手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