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資訊
閱讀數 : 5772

專題報導 2018/5/2

2018年TSR錦標賽開跑

2018年TSR錦標賽開跑。
機車專用油,油品JAOS認證,美督認證店

Back

 國內最有規模的速克達錦標賽-TSR錦標賽,在4月29號展開。目前TSR錦標賽的賽制,年度會有六場,新手與老手賽分開,讓參賽選手不用花費太多的時間在舟車勞頓上。第一戰的比賽在台南安定賽車場舉行,所進行的組別有125D組、125C組,以及TSRRC台灣速克達錦標賽。

C組與D組可以說是專為新手開設的賽事。D組幾乎算是以完全的原廠車下場比拼。而C組是最輕量的改裝級別,在這兩組上,車手的觀念以及技巧才是比拼的主要重點。比較特別的是,因為TSR的C組及D組歷年來的參賽情況都相當地踴躍,所以在決賽中,特別分成兩個組別來比。也就是C、D組會有兩組人馬站上頒獎台,這對選手來說,等於是增加一倍的上台機會。

而TSRRC組,是由CTMSA中華賽車會主辦,交由TSR協會協辦的賽事。雖為C組的改裝規則,但裡頭的選手都是大有來頭的,基本上可以說是TSR A組選手的天下。並不是誰強誰弱的問題,而是TSR A組選手如果要騎乘C組車來出賽的話,唯一的方式就是參加TSRRC。所以才會有如此有趣的現象。就像看著Rossi、Marquez、Lorenzo等GP車手,騎著Moto3賽車拼鬥一樣,對觀眾來說,更有一番樂趣。

而我們家的小熊也有在這一次的TSRRC中出賽,不知道有沒有人到場為小熊加油呢?